王飞院长带领课题组赴西安海关、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飞院长带领课题组赴西安海关、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3233次  分享到:

image.png

近日,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带领课题组就院重大课题“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研究”开展调研。

6月16日下午,课题组赴西安海关开展调研座谈。西安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孙世和主持座谈会。孙世和向课题组介绍了西安海关的主要功能以及陕西7个保税区平台的建设情况;副关长应小莉结合陕西对外开放建设重点,介绍了西安海关在保障中欧班列运行及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创新举措,并对如何用好中欧班列这一开放平台提出了若干建议。

6月17日上午,课题组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调研座谈。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主持会议。王运动向课题组介绍了中欧班列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介绍到,2021年中欧班列年开行量达到3841列,随着运行线路的不断拓展,中欧班列物流效率及竞争力实现了持续提升。随后,自贸港公司、陆港多联公司等负责人提出了保障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的若干建议。

6月17日上午座谈会后,课题组赴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参观,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国际商事法庭协调指导办公室主任龙飞向课题组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域外法查明平台、专家委员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