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所吴敏霞研究员应邀参加“芸香万卷,缥缃琳琅”古籍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古籍所吴敏霞研究员应邀参加“芸香万卷,缥缃琳琅”古籍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所    访问量:4989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6月14日,古籍整理研究所吴敏霞研究员应邀参加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的“芸香万卷,缥缃琳琅”古籍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吴敏霞以“加强古籍保护,传承中华文脉,贡献西大力量”为题作主旨发言。她说,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应有之义。陕西传世古籍资源十分丰富,适应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好专业力量的作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持续开展古籍资源抢救、整理、出版、利用工作,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遗产,厚植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发展和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