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4386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6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范杰出席会议。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主持会议。

程宁博对《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3)》的选题策划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选题策划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皮书定位,不断提升皮书研创质量,将《陕西蓝皮书》打造成具有权威性、指导性的资料书、参考书。要坚持创新性与传承性、战略性与前瞻性、点与面相结合,突出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科学优化选题,体现年度特点、地域特点和时代特点。要整合各方力量,聚焦研究主题,突出特色亮点,不断提升皮书质量。

王飞指出,《陕西蓝皮书》已经成为陕西省社科院的重要品牌,选题策划要有引领性和代表性,要体现提高经济质效、改革创新、结构调整等主题,既要有高度又要有创新,既要连续传承又要反映当年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全省发展主线,不断提升蓝皮书资政影响力。

白宽犁对近年来《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选题新颖,包含了中省重大问题,契合当前全省经济发展的需求,未来要在扩大皮书传播效果上进一步下功夫。

范杰及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张首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张慧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薛伟贤教授对《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3)》的框架结构、具体选题和皮书未来的发展方向,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科研处负责人及经济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