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成荣:重大产业项目助推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裴成荣:重大产业项目助推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裴成荣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5705次  分享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牢固树立大抓高质量项目的导向,更加突出产业项目,持续提高产业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比重。近期,陕南启动的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如汉中城固光电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带动下游显示行业、触控行业、半导体行业和电路板行业的集聚化发展;汉中高端原料药新区项目,将带动汉中黄姜种植与加工上下游产业经济规模达到15亿元,年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安康智慧物流园项目,打造集快递物流、冷库仓储、交易、城市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物流园区;年产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研发生产项目,填补我省锂电材料产业的空白,可以形成百亿级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这些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快了陕南产业升级步伐,为构建陕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裴成荣 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原文刊登在《陕西日报》 2022年06月20日04版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