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韩城市达成合作共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与韩城市达成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2117次  分享到:

6月28日,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与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推进院地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达成共识。

王飞指出,近年来,省社科院以“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打造高端新型智库”为目标,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双轮驱动、述学立论与建言献策偕同并重,深入践行“为人民做学问”,广泛开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产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和标志性成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韩城市是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工业核心城市,又是秦晋豫“黄河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中经济区发展的“东大门”,其发展维度丰富、独具特色、前景广阔。省社科院将立足全省大局、着眼韩城市实际,利用多学科优势、组织精干力量,选取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实操性的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为韩城市的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务实推动院地创新合作结出硕果。

亢振峰表示,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在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突出。韩城市历史人文厚重、工业实力强大、农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独特,在全省县域中特点与优势明显,近两年韩城市在破解各类约束趋紧、产业容量趋满、产业升级承压、区域竞争加剧等挑战方面的实践经验丰富,这将为省社科院提供多维度的研究案例。韩城市在迈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需要解决的经济社会安全等方面的难题还很多,迫切需要像省社科院这样的高层级智库予以帮助指导。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携手为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