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所副所长潘存娟受邀赴汉中讲座并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宗教所副所长潘存娟受邀赴汉中讲座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4667次  分享到:

潘.png

6月28日,受汉中市委统战部邀请,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潘存娟在汉中市社会主义学院作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汉中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级各民主党派、各宗教团体等单位代表50人参加学习。

在充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基础上,潘存娟从分析国际国内背景出发,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重点论述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这一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大任务。

讲座之余,潘存娟、周玉茹与汉中市民宗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对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教的宗教团体和场所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就陕西宗教领域“三支队伍”建设、宗教院校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