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七一、忆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举行“庆七一、忆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2499次  分享到:

d1.png

7月1日,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我院隆重举行“庆七一、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以此来庆祝党的101周岁生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党的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增强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动力。院党组书记程宁博,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毛斌出席。离退休党总支、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活动。

 d2.png

程宁博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程宁博领誓,与出席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

 d3.png

程宁博为杨学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程宁博为退休老党员、原副院长杨学义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学义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宗旨性质的理解,并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

 d4.png

向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贺卡

程宁博、毛斌、杨学义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姜涛、赵剑武、范宇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壮大历程,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党员身份的深厚情感;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爱岗敬业、践行使命担当的朴实图景;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身边党员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传承发扬和对人民事业的孜孜追求。听完3位党员代表的发言,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d5.png

机关党委书记毛斌送寄语

毛斌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寄语,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他强调,希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新步伐、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震研究员以《生命的三重维度与共产党员的政治理想》为题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