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3176次  分享到:

向.png

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3)》选题论证会。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原陕西行政学院副院长张贵孝,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锋,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巡视员车顿善,咸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社,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建鹏出席论证会。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于宁锴主持会议。

程宁博强调,《陕西蓝皮书·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3)》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确定选题。要结合乡村振兴专题和蓝皮书特点进一步优化选题,不断增强选题的针对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彰显陕西特点和时代特色。

王飞指出,乡村振兴蓝皮书不同于其他皮书,要增加丰富鲜活的案例研究,揭示陕西乡村振兴的探索成果,在案例的选择上要突出典型性和代表性。要依托我院省情调研基地,拓宽与相关地市在选题策划和内容编撰上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助力陕西乡村全面振兴。

与会专家学者对《陕西蓝皮书·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3)》的研究框架、体例结构、参考选题和征稿范围提出了详细的、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张燕研究员,文学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宁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吕晓明及农村发展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