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与雁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座谈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所与雁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4901次  分享到:

33333.png

7月7日下午,雁塔区人大副主任吕东国、雁塔区人大财经委主任王军、民盟创新企业总支副主委王潇轩、雁塔人大财经委胡向农来经济研究所就“雁塔全域秦创原建设”进行调研。雁塔区人大代表、院人事处处长牛战美应邀参会。所长裴成荣主持会议。

吕东国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借助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专家的力量做好“雁塔全域秦创原建设”的课题研究。他说,雁塔区是全国百强区中的西部第一区,是经济大区、商贸大区、人口大区,也是科技大区,并具体介绍了雁塔区科教资源的突出优势,提出“园区化承载,大项目支撑”的全域秦创原建设思路。 

裴成荣表示,雁塔全域秦创原建设思路贴合雁塔科教优势,有特色,有亮点,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她提出,雁塔区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上应该当仁不让,加快科技成果在雁塔区转化。建议雁塔区可以发挥文化创意资源丰富的优势,在秦创原特色建设方面,进一步突出文化创意特色。

牛战美认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秦创原的建设离不开人才,因此要发挥雁塔区科技人才富集的优势,擦亮“科技雁塔”的金字招牌。

吕东国对专家建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认为雁塔区的发展离不开专家的支持,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课题合作。

经济研究所科研人员屈晓东、吕芬和赵鹏鹤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