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2725次  分享到:

1..png

7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7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汇报,为“五星级党支部”颁发荣誉标牌,安排部署下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程宁博指出,上半年全院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显著增强,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核心内容,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明显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明显提高。二是党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严格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和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更加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支部建设取得长足进步,3个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三是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严格了杂志、网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院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加强。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程宁博强调,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提前策划、统筹安排、抓细抓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推出有分量的解读阐释文章和专题研究成果,为全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贡献智库力量。三要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有效发挥党小组作用,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加强对青年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文关怀,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为全院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要与时俱进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机制,加强院内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开展日常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做好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引导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2..png

程宁博讲话

 3..png

王飞点评发言

 4..png

白宽犁点评发言

 5..png

杨辽点评发言

 6..png

毛斌点评发言

 7..png

王建康点评发言

王飞、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分别就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发言,对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新一届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加大、成效明显,为全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应有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希望下半年党建工作彰显我院特色、细化目标任务,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