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康副院长带领教育所开展调研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建康副院长带领教育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教育研究所    访问量:2709次  分享到:

近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带领教育研究所先后前往陕西翰林教育研究院、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育创新主题调研。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1.1.png

7月11日,王建康一行首先赴陕西翰林教育研究院调研座谈。翰林研究院院长刘瀚辰主持座谈会,并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职责以及近年来开展“影视教育”的情况。王建康指出,我院与翰林研究院合作多年,渊源深厚,产出了一批优秀成果,开展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今后应继续发挥我院权威平台和专家资源富集的优势,发挥翰林研究院联结教育教学机构众多、成果展示手段多样的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继续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1.2.png

7月13日,王建康一行又赴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飞碟公司总经理王亚刚就公司主要职能,元宇宙概念及未来,“XR”技术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介绍。王建康一行体验了低代码可视化编程、交互式化学实验、沉浸式体育竞技模拟等一系列应用,并就“X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建康指出,要强化“向上对接、向下扎根、横向联络”,形成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实现合作共赢。教育研究所要进一步增强选题敏感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合作范围,创新研究方式,尽快产出一批具有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的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