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经济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赴省科技厅参加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省人大代表、经济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赴省科技厅参加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7590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7月21日,省人大代表、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受邀参加省科技厅举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交流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资管处副处长陈俐辛、资管处四级调研员张岩实以及省微电机研究所、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省科技情报研究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就裴成荣代表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第7号)》进行答复交流。

座谈会上,王军首先感谢裴成荣对我省科技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裴成荣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建议对陕西“两链”融合的问题把脉准确,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对省科技厅解决“两链”融合的方案和思路很有启发,对省科技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军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省推进“两链”融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并对省科技厅正在推进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省科技厅目前围绕“两链”融合,对企业资源、创新资源和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梳理,建立了“三张清单”,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打造创新联合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以及完善人才支持体系建设。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中试基地建设。最后,王军表示,会继续支持省社科院的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省微电机研究所参会人员,分别从高校和企业方面对我省推进“两链”融合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裴成荣对省科技厅组织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认为省科技厅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办理代表建议非常有效。她表示,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是陕西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今后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能进一步加强与省科技厅、高校及企业的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陕西“两链”融合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