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院长出席《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首次选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飞院长出席《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首次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8792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20722165420.jpg

7月21日,《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首次选题论证会召开。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出席论证会并讲话。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立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郭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华教授、长安大学陈轶嵩教授、阿里陕西总监杨晓、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以及省科协、西咸新区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线下交流研讨。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上交流分享。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研究员,刘晓惠、班斓、赵鹏鹤等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突出陕西科技创新特色、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发掘科技助力防疫、就业、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典型案例建言献策,聚力将《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打造成为现象级“IP”。

QQ图片20220722165223.jpg

王飞指出,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编撰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丰富完善《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选题指南、案例解析。科技创新是多重战略叠加背景下破解陕西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重要突破口,我院联合省科技厅、省科协、西咸新区编撰《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重要要求贡献社科智慧。《陕西科技创新蓝皮书》在编撰中,要用系统、全域的视角讲好科技创新故事;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秦创原”“双链融合”“国防科技”等亮点;要把握科技经济融合新趋势,体现“科技投行”“创新论英雄”等思维,力争打造蓝皮书新的“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