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482次  分享到:

1.png

7月20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png

程宁博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行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探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表达和进一步发展。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坚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png

王飞交流发言

4.png

白宽犁交流发言

5.png

杨辽交流发言

6.png

毛斌交流发言

7.png

王建康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出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鲜明理论品格,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信仰、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要在研究阐释上走在前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挖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选题方向和重要研究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研究,充分阐释,努力推出一批“解读”“解渴”“解惑”的高质量成果,帮助干部群众掌握精髓要义、理解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指引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从中找方法、学本领、增信心,努力推进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展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良好氛围、突出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院各研究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