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所课题组赴蓝田县开展专题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文化所课题组赴蓝田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9368次  分享到:

7月27至28日,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带领课题组赴蓝田县,就公益电影放映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后疫情时代蓝田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蓝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健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11.png

会上,高健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多轮疫情冲击下蓝田文旅行业的发展现状、“送影送新风”公益电影放映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三工作法”实施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她希望省社科院能够多发挥智库优势,为地方文旅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助力地方政府不断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能力。

会后,课题组相继考察了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汤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董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公益电影放映由室外(文化广场)转室内(文化大礼堂)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12.png

课题组先后赴白鹿原影视城、汤苑设施农业、金鼎蓝田玉石艺园进行考察调研。在白鹿原影视城,课题组成员实地考察景区内各类文旅融合项目,对后疫情时代文旅企业经营现状及中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在汤苑设施农业,课题组成员考察了“鱼菜共生”“景观农业”等高科技农业项目,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农业文化,促进文旅融合、生态涵养、品牌打造进行了交流;在金鼎蓝田玉石艺园,课题组成员参观了全国首家民营蓝田玉文化博物馆,与企业负责人就推动蓝田玉产业优化升级、弘扬玉文化、打造蓝田文商旅融合样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