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5219次  分享到:

12312.png

7月20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7月20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有关事项。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社科工作、发挥智库功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推进科研创新,在研究成果的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上持续下功夫;要不断加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提出新建议新对策;要坚持用好经济形势分析机制,坚持每季度对全省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实时追踪全省经济运行的热点和动向,报送高水平研究报告,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积极做好文化交流研讨、古籍保护利用等工作,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让历史活起来,把文化传下去,全力助推文化强省建设;要坚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华文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祖国的团结统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国家统一和增进民族团结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发挥职能,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以学术交流合作增进思想认同、文化认同、价值认同,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要坚持做好青年工作,为青年创造展示平台、交流机会、发展空间,帮助青年健康成长、顺利成才,教育引导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责任。我们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和宣传宣讲,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质量、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我院应有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防疫、防汛任务叠加,安全形势不容轻视,安全责任不容懈怠,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化解疫情防控、防汛设施、老旧建筑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做好日常值班和应急值守,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网,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全院安全稳定。

全院各研究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