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院长赴延安市宝塔区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飞院长赴延安市宝塔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4225次  分享到:

8月2日至3日,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带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进陕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课题组一行4人,赴延安市宝塔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调研。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月逢与王飞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延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延河,宝塔区副区长、公安宝塔分局局长葛团结等陪同调研。

2.jpg

王飞院长在宝塔区河庄坪镇综治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4.jpg

王飞院长在宝塔区新城街道阳光社区上城3号小区调研基层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3.jpg

王飞院长在宝塔区城市指挥中心调研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工作

调研期间,王飞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宝塔区河庄坪镇延安北高速口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河庄坪镇综治中心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河庄坪镇赵家岸村乡村振兴工作,新城街道阳光社区上城3号小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凤凰山街道北关街社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以及宝塔区城市指挥中心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工作。

1.jpg

王飞院长与宝塔区与会人员就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进行座谈

实地调研结束后,课题组与宝塔区相关人员就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飞对宝塔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宝塔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形成了很多有益经验和好的做法,基层社会治理的“宝塔模式”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值得深入挖掘和学习。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省社科院和延安市宝塔区的经验交流与业务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课题组陈波副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认为,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课题组以“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重点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旨在为夯实国家基层治理根基、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提供智力支撑。

宝塔区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宝塔区平安建设、融合共治、信息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等情况,就宝塔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