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科助力佳县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佳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社科助力佳县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佳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科研处    访问量:2990次  分享到:

8月16日至19日,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一行7人赴榆林市佳县,就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县镇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参与了部分调研活动。

1.png

2.png

王建康副院长一行在佳县刘国具镇调研特色养殖产业

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调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实地调研了沿黄公路佳县段、葭州古城等重点区域及峪口艺术小镇、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和高寨大美石窑等重点项目,深入了解佳县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状况;前往木头峪镇、坑镇赤牛坬村以及乌镇核桃树墕村等地调研佳县特色产业、集体经济、乡村治理及三产融合发展等,了解佳县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进展、困难和发展设想;前往朱家坬镇泥河沟村和东方红黄河产业文化园,了解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3_副本.jpg

王建康副院长一行与佳县县委班子座谈

19日,调研课题组与佳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县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佳县县委副书记郝正军主持座谈会,佳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介绍县域高质量发展情况,发改、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10余个部门作专题发言。

王建康在发言中表示,佳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发展态势好、典型性强、发展潜力大,应立足独特优势,在产业系统化、专业化、精致化方面继续深度挖掘,努力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路径。佳县县委领导高度赞赏“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做法,希望以本项目为基础,围绕东方红红色文化、乡贤回归、泥河沟古枣园系统等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佳县县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