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内法规学习报告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内法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6095次  分享到:

8月24日,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内法规学习报告会,刘亚峰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学习报告。

在报告中,刘亚峰阐释了党内法规的定义、分类、规定事项、制定原则等党内法规基础知识,梳理了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内法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如何用党内法规体系指导日常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围绕报告会主题,与会同志就党内法规层级和效力等级、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这个“法度”,主要就是以党内法规为脊梁的党的制度;道德使人向善,是纪律的必要前提和基础,纪律用来惩恶,是道德的坚强后盾和保障;以党章为根本、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是我们党的制度优势,也为世界政党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大家表示,要认真参加当前全院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扎实实学好党内法规,做到知懂守用,将党内法规切实融入工作生活,坚定不移做党内法规的认真学习者、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