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1953次  分享到:

p1..jpg

9月14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于宁锴,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延安精神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樊为之作交流发言。

 p2.png

程宁博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体现了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思考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通过持续的深学细悟,精准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其中蕴含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增强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3.png

 王飞交流发言

 p4.png

杨辽交流发言

 p5.png

毛斌交流发言

 p6.png

王建康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围绕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研究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努力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政策阐释和决策咨询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坚持学用结合、身体力行,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补短板强弱项。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干”字当头,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充分发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进全院科研、行政、智库、人才、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p7.png 

于宁锴交流发言

 p8.png

吴刚交流发言

 p9.png

樊为之交流发言

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