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陕西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当代陕西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当代陕西研究会    访问量:2368次  分享到:

当.png

主会场现场

9月17日,当代陕西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当代陕西研究会会员代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线上视频连线参加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代表省社科联到会祝贺,当代陕西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首席专家唐震受第五届理事会委托作工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当代陕西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魏奇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当代陕西研究会艺术创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苗阜代表嘉宾致辞祝贺;当代陕西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原主任钟卫国主持换届大会。 

杨辽在致辞中指出,当代陕西研究会是陕西省一级学会,承担了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当代陕西研究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为落实全省重大战略部署建言献策,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研究会要继续坚持崇高使命和办会宗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服务陕西地方发展。要继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政产学研跨界融合优势,把资政能力推向更高水平。

张金高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研究会要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扩大会员基础。他表示,近年来,省社科联不断加大对我省社会组织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已将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转变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设立了年度项目、合作项目和重大项目,分门别类指导社会组织开展研究工作。欢迎广大社科工作者通过社科联申请出版专著和科研项目,社科联也将积极为科研工作者和各界文化工作者服务,为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服务。

唐震在工作报告中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在2018年3月24日选举产生以来,以《当代陕西研究会章程》为基本遵循,以促进新时代陕西各领域发展为崇高使命,积极发挥当代陕西研究会集政产学研于一身这一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势和陕西地方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先后承担了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2018)、第十三届(2019)、第十四届(2020)、第十五届(2021)、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汇专场理论研讨会;动员本会会员通过研究会平台积极申报、立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现实问题专项和横向课题立项;将会员多项研究成果通过《当代陕西研究会资政报告》形式转呈地方党委和政府,部分送阅件获得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四年来,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当代陕西研究会发现、培养了一大批社科优秀人才,提升了研究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研究会的理论研究宣传职能和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展示了研究会的实力,扩大了社团影响力,充分体现了研究会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资政辅政的作用。

与会代表对第五届理事会产生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审议了财务审计报告和修改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