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所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组赴勉县、镇巴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社会学所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组赴勉县、镇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7219次  分享到:

9月13日至18日,社会学研究所项目评估中心方海韵研究员,谢雨锋、李巾副研究员,文学所韩红艳博士等农发基金陕西项目课题组成员,协同联合国农业发展基金(IFAD)驻中国项目官员Peter(李攀仞)先生一起赴勉县、镇巴等地开展性别参与和知识产品管理活动并进行实地调研。

12.png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通过筹集资金,以优惠条件为陕西贫困农村的农业组织和农民提供支持,协助合作社发展新型农村产业,通过科学种植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其生活质量。受农发基金项目支持和影响的陕西农村个人和群体在促进项目实施和社区发展中发挥自身潜力,平等、自主地选择发展方向,转变成为社区建设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11.png

课题组在勉县、镇巴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深入社区开展参与式培训、社会性别培训等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和培育乡村群众,尤其是女性、返乡创业者和留守老人在乡村振兴中的乡土智慧和发展能力,引导项目区发展从关注“产业”向关注“人”、从关注“物质”向关注“文化”、从“单一发展”向“可持续发展”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妇女在农业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作用地位。课题组也同时开展了知识产品管理的准备活动,将以视频、影像和文字等形式呈现项目的社会影响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