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3380次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专班组长程宁博书记、王飞院长,副组长杨辽副院长出席会议。专班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办公室汇报了我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院坚持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院内重大活动相结合、与重点科研任务相结合、与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工作扎实、成效明显,锻炼了队伍、展示了现象、扩大了影响、提高了效能、改进了作风。下一步工作将重点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科研团队建设和作风专项研判等工作,突出对优秀团队和个人的鼓励激励,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改进作风学风文风,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促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继续走深走实。

程宁博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问题再聚焦。不仅要查摆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方面的常规性、普遍性问题,还要继续围绕“五个聚焦”,综合运用“五种方式”,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和我院实际,全面检视当前存在的制约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作风问题。二是工作再实化。专班要加强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组织指导和检查督导,加强与各研究所各处室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及时纠正问题偏差,确保专项工作不偏不散。专班下设的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要配强力量,密切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推动我院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充分发挥我院科研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发文发声。三是质量再提升。要发挥典型和标杆带动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挖掘和推介我院作风建设先进典型和案例。要结合我院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设计活动载体,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通过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促进建章立制,及时将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固化为制度机制。

王飞指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紧扣我院主责主业、突出亮点特色,要深入挖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的典型案例,宣传报道甘坐冷板凳、潜心钻研的专家学者,弘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进一步突出科研工作的求真务实和科研成果的真知灼见,通过作风建设切实推动我院“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发挥,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