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研究所樊为之、王天丹参加“纪念清涧起义95周年理论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延安精神研究所樊为之、王天丹参加“纪念清涧起义95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    访问量:7123次  分享到:

10月12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榆林市委联合举办的“纪念清涧起义9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研讨会以视频形式分别在西安、清涧举行。我院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樊为之、王天丹参加会议。

樊为之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党的领导是清涧起义成功举行的决定性因素》的发言。他认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是清涧起义成功的关键;党在起义部队中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提升政治影响力,对清涧起义成功产生重要作用;党在起义部队中建立的各级组织为清涧起义成功发动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党的领导下,清涧起义通过坚定的武装斗争,打击了敌对势力,宣传了革命思想,扩大了革命力量等。

樊为之、王天丹还分别向此次会议提交了论文《党的领导是清涧起义成功举行的决定性因素》和《李象九与清涧起义及其革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