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3879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11月1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1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十分深刻,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充分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全院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在学习把握、阐释宣讲、贯彻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组织引导全院同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赴地方考察,就来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陕西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全院上下要紧跟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立足陕西、研究陕西、服务陕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围绕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建设文化强省,精心组织系统性、攻关性研究活动,及时召开不同层面的理论研讨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阐释活动,不断推出有高度、接地气的原创性、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院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聚焦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研究导向,深入思考、细致谋划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矢志不渝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全院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心全力、全面全速推动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