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联合延长石油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联合延长石油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量:10443次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第三党支部联合延长石油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研讨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延长石油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学文等出席会议。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刚研究员主持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延长石油党校工作人员参会。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杨辽发言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指向,联系实际,以实干实绩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周学文等延长石油党校领导结合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新形势下深化国企改革、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构想。经济研究所姜涛研究员解读了党章的新变化,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曹林、经济研究所张馨副研究员、教育研究所郑森、科研处郭奕含等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中国式教育评价体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吴刚结合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是关键,成效是根本。下一步要按照中省及院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