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院长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马院院长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2287次  分享到:

马1.png

11月14日,马院院长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报告会在我院举行。马院院长巡回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作宣讲报告。我院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8575DF4EC591DDCF085803A95FB3A499.jpg

燕连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燕连福以“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武器”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线,从理解好一个大会主题、一系列重大成就、一个伟大思想、一个中心任务、一系列重大部署、一个坚强保障和应对好一系列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坚持用学术语言讲政治,力求从理论层面讲清道理学理哲理。宣讲报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马2.png

 王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飞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我院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全院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问题学、结合本职学、持续不断学,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研能力和工作本领。要积极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学习中央宣讲团、省委宣讲团以及马院院长宣讲团的示范做法和好的经验,动员全院专家学者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之以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