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所应邀参加“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教育所应邀参加“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教育研究所    访问量:8188次  分享到:

111.png

12月11日,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中心2022年学术年会在宝鸡文理学院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院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鹤及所内科研人员秦雅慧、李东方、郑森应邀参加线上会议。来自广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500余名专家学者、校长、师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张鹤作了题为“西部乡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政策优化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从乡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谈起,深入剖析了西部乡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现存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促进西部乡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会议分为一个主论坛和“高校教师论坛”“乡村校长论坛”“研究生论坛”三个分论坛,与会者围绕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师教育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