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2012次  分享到:

image.png

12月13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2月13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出席会议。

    image.png

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院延安精神研究所副所长樊为之以“延安精神与延安时期党的文化建设”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image.png 

樊为之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强调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并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把“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作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写入新修正的党章。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扎实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不断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使学习党史成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自觉习惯、精神追求。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我们必须坚持做好的一项长期性政治任务。要在学习跟进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带头学、机关党委创新学、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主动学,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我院党史研究优长,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将我院党史研究培育成特色学科、塑造成学术品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政治学习、社科研究、智库建设、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火热实践。

院党组成员,各研究所、各处室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线下参会,其余党员干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