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教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学术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司晓宏教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教育研究所    访问量:3169次  分享到:

近日,我院教授、省人民政府参事司晓宏应邀出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及“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研讨会,并分别进行致辞和作主旨报告。

12月11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以五个城市分论坛的方式召开。司晓宏教授作为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为在天津召开的第五分论坛致辞。

12月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主办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治理变革”专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司晓宏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焦虑的纾解与治理”主旨报告,对教育焦虑现象的特征和成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从政府、学校、社会及家长等四方面提出了纾解教育焦虑现象的思考与对策。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小学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书记校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计8万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