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杂志》再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考核“优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人文杂志》再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人文杂志》编辑部    访问量:2637次  分享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综合政治导向、办刊规范、学术创新、决策服务、主动策划、队伍建设、增强出版、资金使用等情况,对176家资助期刊进行了年度考核,共有40家期刊获得考核“优秀”等次,我院《人文杂志》名列其中。

与往年考核不同的是,为提升学术期刊资助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引导激励资助期刊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今年特别增加了优秀资助期刊视频答辩会环节。入围期刊汇报办刊举措、办刊成效或重大进步、重点改进工作等方面所做工作,并由所有资助期刊共同评选出本年度优秀资助期刊。176家资助期刊中共有50家期刊入围答辩会,最终有40家期刊获评优秀。《人文杂志》是入围答辩会的4家西部地区期刊之一,也是陕西省唯一获得优秀资助的期刊。

自2012年获得资助至今,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人文杂志》始终严把政治方向,严控质量标准,恪守学术准则,并积极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编辑部同志们认真负责、踏实工作,积极严谨地组稿、审稿、编校,并采取了坚持开门办刊、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特色专栏专题建设、拓展数字化传播渠道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有力促进了《人文杂志》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稳步提升。在接受资助的10年里,在明确设有“优秀”的考核年度,《人文杂志》5次获得“优秀”。再次获评“优秀”是学界对《人文杂志》编辑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编辑部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严把学术质量关,始终确保刊物的高端学术品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