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1+3”系列务虚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1+3”系列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4444次  分享到:

1.png

12月14日,院研究所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务虚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王建康出席会议。各研究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12月14日以来,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我院精心组织、集中精力相继召开“1+3”系列务虚会,即:院研究所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务虚会和院科研人员行政人员代表务虚会、院党外人士代表务虚会、院青年工作者代表务虚会,为更好谋划全院2023年各方面工作、有力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明晰方向和路径。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2.png

12月15日,院科研人员行政人员代表务虚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主持会议。11位科研人员、行政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1位代表作书面交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走群众路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主责主业导向。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实际,碰撞思想、交流思考、畅谈思路。大家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深入查摆制约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从科研、智库、人才、管理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对全院2023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所提意见建议,既立足岗位又站位全局,既着眼当下又兼顾长远,既有宏观思路又有具体措施,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谋得实,体现了主人意识和主角担当,达到了增共识、聚合力、纳群言、集众智的目的。

 3.png

12月16日,院党外人士代表务虚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程宁博出席会议,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主持会议。7位党外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5位代表作书面交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务虚不虚,贵在求实。新时代新征程不断为社科工作和社科单位赋予新使命新任务、提出新标准新要求,全院上下要持续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以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作风和状态,聚焦主责、深耕主业、担当主角。全院每位同志都是单位的主人,都是这个大集体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都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要正确处理个人与单位、学习与研究、专业优长与决策需求、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等关系,要勤学习善思考、敢担当勇负责、会研究懂管理、肯付出能吃苦。只要全院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奋斗,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4.png

12月27日,院青年工作者代表务虚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辽同志主持,8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2位代表作书面交流。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进一步提高积极性、创造性,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要进一步开拓新思路、新方法,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弘扬好作风、好文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产出更多精品力作和标志性成果,齐心协力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职能作用,为全省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院相关职能处室要认真全面梳理大家的交流发言,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及时纠正问题偏差,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众志一心螺旋式推进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