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送祝福 墨香暖民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春联送祝福 墨香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3467次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前夕,院党组书记程宁博带队前往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调研慰问,并为村民送去了我院书画专家和书法爱好者撰写的喜庆春联,寄寓了对村民的美好祝福,深受大家喜爱和称赞。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表达祈盼的传统习俗,写春联、送春联是我院近年来文化助发展、墨香暖民心的特色活动。此次写春联活动由我院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及院书画艺术中心组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杨辽多次抽出时间带领书画家在院书画活动室豪情挥笔,马建飞、魏雯等同志晚上加班加点书写春联上百副。 

1674219231730746.jpeg

“寅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虎榜已题中国梦、兔毫再绘新时代”“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一副副“中国红”春联的字里行间流淌着社科工作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蕴含着全院干部职工对瓦铺村民浓浓的新春祝福。 

1674219300538439.jpeg

本次写春联活动共有院内和特聘的15位书画专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为了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大家提早准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如期完成了350多副春联书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