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交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中马所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3876次  分享到:

图片1.jpg

2月14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交流会。副所长刘源研究员主持会议。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宗教研究所、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角,探讨了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中国特色与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实现“两个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大家表示,今后要通过集体课题攻关、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从多学科、多视角展开交流,以期达到切磋学问、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