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1986次  分享到:

8.1.png

2月8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月8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作综合点评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王建康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斌主持会议。

8.2.png 

程宁博同志作综合点评并讲话

会上,9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全面回顾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党组成员对述职进行点评。

 8.3.png

王飞同志作点评

 8.4.png

杨辽同志作点评

 8.5.png

毛斌同志作点评

8.6.png 

王建康同志作点评

会议认为,2022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本理念,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本职谋划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党员干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在思想上早启发、政治上早引导、理论上早灌输,将政治品质纯洁、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激发组织活力。要注重总结交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善于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工作方法、载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8.7.png

在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会议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院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