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热点说》访谈罗丞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热点说》访谈罗丞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3-02-20            访问量:2853次  分享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2023-02-18 

热点说 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听中央一号文件怎么说(1)

罗.png

2月13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也是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20年关注三农问题。

文件提出,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释放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信号。

 围绕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热点说》融媒音频访谈工作室推出系列专题访谈《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来“听”中央一号文件怎么说》,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围绕文件中的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展开解读,并畅谈落实措施。

2月16号,陕西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罗丞做客陕广新闻直播间,梳理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工作和亮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