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刊发屈晓东副研究员理论文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经济日报》刊发屈晓东副研究员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2147次  分享到:

2月27日,《经济日报》5版刊发经济研究所屈晓东副研究员撰写的文章《老字号走俏靠守正创新》。文章认为,守正并不是倚老卖老,而是要留住文化特色和工艺传承,是对品牌价值、工匠精神、产品品质的坚守,这也是老字号创新的根本前提。

文章分析了消费者选择老字号,为老字号买单,只靠“文化牌”“情怀牌”是不够的,消费者需求的满足,根本上在于产品的使用价值。老字号产品创新尤为重要,要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实现文化价值与流行时尚相融合,与时俱进推动工艺改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文章提出,跨界营销成为老字号“出圈”的新方式,它们牵手新锐潮牌共同发展,已有不少成功的尝试,这也有助于老字号的文化价值更有效地转化为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