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1464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3月8日,我院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3月8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院召开“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png

毛斌同志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妇联关于表扬激励2023年陕西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通报》;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获得者、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魏雯副研究员分享了获奖体会,她从当代女性的社会角色、家庭角色、自我角色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5位优秀女职工代表结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从女性在科研工作中的境况与成就、妇女工作研究现状、个人学习收获及工作目标成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对女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续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

毛斌代表院党组表达了对全院女职工的节日问候,对广大女职工过去一年在科研和行政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广大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广大女职工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科研和行政岗位勇挑重担、施展才华,为开创全院各项事业新局面付出了辛勤劳动。希望广大女职工一如既往保持优秀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广大女职工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与榜样同行,争当时代先锋、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不忘初心的巾帼之志,在锐意进取中展现矢志拼搏的巾帼之力。院机关工会和女工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功能,畅通交流的平台渠道,及时了解诉求,广泛听取建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营造和谐温馨、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文化氛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各研究所、各处室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