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刘宁研究员文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光明日报》刊发刘宁研究员文章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1825次  分享到:

3月9日,《光明日报》14版整版刊发文学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宁研究员撰写的文章《桃花千枝蕰清雅 机杼精工绣中华:评和谷长篇纪实文学<绽放>》。

赵梦桃是新中国纺织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曾与铁人王进喜齐名,长时期影响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和道德理想,因此,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入选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名单。今年4月27日恰逢“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光明日报》整版刊发刘宁撰写的文章,以机杼声里的纺织中国、女性吟唱的青春赞歌、百汇芳华的美好生活、历久弥新的梦桃精神四部分内容,展现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的西北国棉一厂70余年与共和国纺织工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纺织故事,用六代“梦桃”小组感人事迹擘画中国纺织史,讲述共和国最美奋斗者的事迹,从女性角度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纺织画卷和女性昂扬奋进的美好形象,书写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引领人们不断去追求美好新生活,创造人生的真、善、美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