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903次  分享到:

重点.png

3月10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

3月10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上,各研究所、各处室不汇报日常工作,着重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院2023年度工作大会精神和院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聚焦院党组《关于新时代加快推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逐一汇报本部门、本领域2023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思路举措。各位院领导对每个研究所、每个处室的汇报逐一作点评、提要求,既指出问题不足,又提供方法路径,充分体现了严管与厚爱,使会议达到了交流探讨拓思路、互学互鉴促提升的效果。

程宁博强调,做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要勤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从中找准决策需求点;学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学习兄弟单位、兄弟部门、身边同志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保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勇担当,切实增强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院党组成员要勇挑重担、勇于负责,加强工作谋划和具体指导,各研究所、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要善统筹,通盘考虑各项工作,明确主次、排出先后,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调配力量,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要重创新,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创新思路理念、手段方法、形式载体,以创新促开放促发展。要提效能,对重要工作、重点任务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不等不靠不拖,不搞变通、不做选择,高效率高标准抓落实、求实效。要抓督促,加强督查督办,加强催办帮办,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及时纠偏纠差,保进度保质量。要强队伍,经常性、有温度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多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多给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压担子、交任务、教方法、提要求,做好传帮带,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尽快成才成长。要懂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惯在纪律和规矩约束下工作和生活,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塑形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锤炼良好学风、朴实文风、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