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4913次  分享到:

111111.png

3月24日下午,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研讨和交流。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等文件。

支部负责人以党课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领学和阐释。从提出“三个务必”,到更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提出“中国梦”,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处处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崇高的光荣梦想,坚如磐石的政治方向,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时刻保持着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特”“新”“理”,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分享了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出科学概括,这是我们党深刻总结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对我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认识上不断深化、战略上不断完善、实践上不断丰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脚步,始终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着真理,脚下踏着正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以优良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强本领、勇担当,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