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所举办“社会学工作坊·青年说”学术交流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社会所举办“社会学工作坊·青年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2076次  分享到:

6E6A5536.JPG

3月23日,社会学研究所举办了“社会学工作坊·青年说”学术交流活动,本期活动是“社会学工作坊”第2期,研讨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社会学思考”。尹小俊副研究员主持,所内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交流。

活动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看“人文清华”讲坛——《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了》;第二阶段围绕“人工智能、知识和信息的关系”“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对人类伦理价值的影响”等展开讨论。

大家提出论题,各抒己见,思想的火花频频碰撞,氛围活跃、热烈。大家认为,通过对类似人工智能等热点现象的前瞻性学习和全面了解,依托“头脑风暴”式讨论,加深了认识,激发了思考,对各自研究方向拓展深化也大有裨益。同时还认为,社会学工作坊”作为社会学研究所创建的新学术分享平台,对促进科研人员交流,增强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助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希望“社会学工作坊”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