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赴咸阳高新区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赴咸阳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3539次  分享到:

j1.jpg

3月28日,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带领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成员张馨、顾菁、宫汝娜、王振东等一行6人赴咸阳高新区调研。咸阳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工信局、高新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j2.jpg

课题组先后参观了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规划展厅,考察了陕西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冠捷科技(咸阳)有限公司、虹宁显示玻璃有限公司、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企业,详细了解咸阳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主导产业发展、元宇宙产业先行区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落地情况。

座谈会上,咸阳高新区工信局局长庞一民从企业规模、工业产值、项目带动、双招双引、产业集群等层面介绍了咸阳高新区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咸阳高新区办公室副主任黄成从一个目标、三个发展路径、五个应用场景介绍了咸阳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布局情况;“数字高新”项目总工程师陶刘群从项目合作模式、数字人才培养、原始数据采集等方面介绍了咸阳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发展相关配套建设情况。

课题组成员就咸阳高新区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裴成荣对咸阳高新区超前布局新赛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咸阳高新区表示,希望与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加强战略合作,对咸阳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发展进行全面的跟踪研究,探索陕西“数实融合”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