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6254次  分享到:

8。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知见真章、以知促行求实效,3月28日,第八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8.2.png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秦开凤带队,全体党员参加。到达西安国家版本馆后,第八党支部与版本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副馆长董理首先对版本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国家版本馆以“山水相融、天人合一、汉唐气象、中国精神”为设计主导思想,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之一,将永久保藏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各类版本资源,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进文明对话的新标识。秦开凤表示,国家版本馆开馆是国家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大事,这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传世工程。我们作为社科工作者,既是知识的生产者,也是文明的传承者,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一盛世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双方均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展厅。其中,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安精神红色血脉、奋进新时代3个部分组成。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发出赞叹之声,大家被博大的中华文化浸润,被革命先驱无畏的精神深深触动,被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鼓舞。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凝视党旗诉忠诚,高举拳头固信念,再一次庄严向党旗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视野,坚定了文化自信,而且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