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所王小蕾博士应邀参加“第二届宝顶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宗教所王小蕾博士应邀参加“第二届宝顶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3275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3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宝顶论坛”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本论坛由重庆当代系统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主办,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我院宗教研究所王小蕾博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3月25日,王小蕾的主旨发言《大悲胜海观音研究:基于多种汉译抄本及敦煌文书的考察》以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明代抄本文献、英国藏敦煌藏文文书及民国时期流传的相关文献为内容,对佛教神祇大悲胜海观音的源头、传播、演变、神祇体系、师承脉络、图像特征等方面进行考证阐释,对比多文本下大悲胜海观音在藏汉两地的传播。

3月26日,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大足区宝顶山摩崖石刻进行佛教造像考察,期间就佛教造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