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隋唐五代的中原与四方”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古籍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隋唐五代的中原与四方”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所    访问量:4712次  分享到:

G1.png

4月8日至9日,由中国唐史学会、河南大学主办的“隋唐五代的中原与四方”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河南开封举办。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党斌研究员、刘思怡研究员、邱荻研究实习员应邀参加会议。党斌、刘思怡分别作为主持人,主持“地方治理与文献考证”和“金石与文史”的分组讨论。同时,党斌、刘思怡、邱荻分别提交宣读学术论文《<中国印度见闻录>的流传和译本》《唐宗室大郑王房李鷾夫妇墓志考》《唐贺若突厥墓志考释》。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唐史学会理事会成员,共有20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围绕隋唐五代政治制度、思想文化、经济礼制、社会空间、金石文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隋唐五代史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