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考核考评会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考核考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2132次  分享到:

文1.png

4月13日下午,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考核考评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一级主任科员吴思,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吉平,长安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希娟,陕西世纪长安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公益电影放映专业委员会主任解选社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文2.png

毛斌对石香莉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发展历程、建设成就、服务地方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介绍了本所的研究方向、电影产业研究和基地建设现状,阐述了我院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与高校同类型研究基地在定位、功能角色上的差异。

来自高等院校、电影业界的9位考核专家分别发言,对基地的特色和成果予以肯定,高度评价了我院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果,指出我院在应用对策研究、科研成果转化、述学立论与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提出我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在电影研究基地建设上形成与高校的差异化发展,并从如何进一步凝练基地研究特色、研究内涵以及如何更好的把产学研结合起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3.png

石香莉作总结发言。她点评了基地将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特色,高度肯定了基地在资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指出了基地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要提前规划基地年度工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筹办。她强调,省社科院应发挥智库平台优势,为陕西电影产业和公益电影事业发挥更大作用,并希望基地能积极承担有关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的宏观监测和研究,发挥在数据建模、产业统计、趋势分析等领域的优势,服务好陕西电影文化产业,为谱写陕西电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4.png

院科研处副处长吕晓明、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艳茜、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副所长樊为之、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赵东、杨艳伶副研究员、张寅潇、董亚锋、田语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