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赴宝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赴宝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5174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省开展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4月13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宝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支部党员参观了宝鸡申新第四纺织厂旧址,这是遗址内现存抗战时期全国最大的窑洞工厂,曾在抗战期间支撑了整个西北战区的棉纱供应,被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林语堂先生称为“中国抗战工业奇迹”。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追溯红色记忆,探寻红色脉络,了解红色故事。

图片2.png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更是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历史文明的重要阵地。支部党员仔细观瞻了国宝重器“何尊”,认真学习“营建洛邑,宅兹中国”的铭文特写,追溯“中国”二字的由来,并通过对逨盘的重点解读,认真了解首次出现在周朝青铜礼器上的中华廉政教育过程和内容。

 图片3.png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大家垂手肃立,向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三次鞠躬,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切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永远忠于党的坚定决心。通过参观学习扶眉战役纪念馆内“爱我人民爱我军”主题展览,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解放事业牺牲生命的无上勇气和坚定信念,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和洗礼。

最后,支部党员来到位于眉县的张载祠参观。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张载提出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和关学思想,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智慧,对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高自身修养,共兴廉洁家风、共筑反腐防线具有特殊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直观生动,通过活动,大家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知史鉴今守初心、笃行致远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合格党员,坚定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