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辽副院长一行前往长安书画院调研座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杨辽副院长一行前往长安书画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院书画艺术中心    访问量:2695次  分享到:

1.png

参会人员在史永哲先生创作的巨幅作品前合影

4月13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杨辽,书画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牛泾民及书画艺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赵剑武3人同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宝风、副会长吴建华、副秘书长李青松等人前往长安书画院调研座谈。

 5.png

参会人员交流座谈

长安书画院院长、传承人漆画家史永哲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长安书画院的特色与发展情况,以及自己钟爱一生的漆画事业。他谈到,陕西漆画从60年代在全国享有盛名,但随着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发展,由于传统漆画制作工艺复杂、成本高、产生经济效益慢,漆画的发展逐步走入瓶颈,目前发展举步维艰、后继无人,令人担忧。

 4.png

杨辽副院长听取史永哲先生讲解漆画创作过程

杨辽表示,漆画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门艺术,史永哲先生不余遗力守护传承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是文化艺术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3.png

杨辽副院长与史永哲先生、陈宝风会长探讨交流

陈宝风认为,漆画艺术应在政府引导支持下,引进民营资本介入开拓市场,让漆画艺术两条腿走,在保护艺术精品的同时,开发成本较低、老百姓喜爱的买得起的大众艺术品,用产生的经济效益来保障高端精品创作才是漆画事业传承发展的重要途径。

2.png 

史永哲先生展示其创作的国画作品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通过民营资本介入,整合资源,发挥特色优长、融合发展,才能保护传承好老祖宗留下的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