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省直机关读书分享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文学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省直机关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208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文学艺术研究所毋燕(左)、李蔚(右)

4月16日下午,在第28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直机关读书分享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此次会议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与未来”。近两年曾获省直机关读书心得奖项的院文学艺术研究所科研人员毋燕、李蔚应邀参加。

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的李国平、弋舟、钟法权、风圣大鹏、赵韦5位我省文学名家,以文学沙龙的形式畅谈阅读感悟,分享创作心得。5位名家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柳青、路遥、陈忠实的阅读故事,ChatGPT与文学的复杂关系,文学创作中的传承与创新,网络小说的IP改编,科技文化对于城市文化的深切影响等话题,从多角度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共话陕西文学的高质量发展。